骨灰級安卓人「想換iPhone XR」老爸神打槍 妹子冏妥協...結局超意外

妹子,自拍,正妹,手機,照相,女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最近終於下定決定,從安卓換成iOS系統,原本她打算買iPhone XR,結果在老弟提醒,該機型改成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後,老爸突然一個神打槍,讓她超傻眼、最後無奈放棄,雖然計劃大轉彎,不過她使用一周後非常滿意,激推類似情況的朋友們入坑,直呼「適合買的好時機GoGo~。」

女網友在dcard提到,「原本想說買XR吧!經濟又實惠,而且全屏追劇一個爽,玻璃背板很美、CPU又高」,在她補腦完iPhone XR種種優點後,弟弟突然跑過來說,「可是XR沒有Touch ID(指紋辨識技術),都改成臉部辨識了喔,聽說有些角度好像會辨識不出來欸,都要感應好幾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Phone XR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R。(圖/記者邱倢芯攝)

沒想到,這時父親突然跳出來補槍,吐槽說「那妳素顏的時候應該也辨識不出來,你還是不要買到那麼好的好了。」聽完這句話女網友心裡瞬間一萬點暴擊,不禁哀怨「這是一個做爸爸該說的話嗎嗚嗚,我弟一個笑死。」

最後,原po沒有如願換成iPhone XR,而是選擇iPhone7 plus,雖然跟預期的等級差蠻多,但一星期的使用體驗,讓她非常滿意,「說句老實話,一般人尤其是像我這種剛跳槽到蘋果的人,無論用7、8還是X,應該感覺都一樣爽,而且也怕8以上都是玻璃背板,手殘的我可能一摔就得修上萬,7真的很美也很推哦,現在又比較便宜。」

▲▼美妝,化妝,唇妝,唇膏,打扮,照鏡子,口紅。(圖/翻攝自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至於素顏到底會不會辨識不出來?用戶們打包票說,「我素顏沒眉毛還是可以耶哈哈哈哈哈」、「素顏還是認得出來,目前什麼角度都解的開,我的經驗啦」。

事實上,Face ID是透過正面鏡頭及各個感應器來完成,在「瀏海」位置設有紅外線鏡頭、泛光照設器、測繪點投射器等,這些感應器會投設在使用者的臉部,並建立一個3D臉部模型,藉此判斷是否為本人,由於是透過紅外線感測,不受環境光源限制,在黑暗處也能解鎖,不過當你眼睛閉著或飄向別處,就不會被認出,所以眼睛必須盯著手機才行。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