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曝光「東風-26」試射畫面 「關島殺手」18馬赫突防無視現有防禦

▲▼東風-26試射畫面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東風-26試射畫面曝光。(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副總理劉鶴將於1月30日率團前往美國,進行最新一輪「美中貿易戰」談判,央視在23日晚間的《新春走基層》節目中首次公開了解放軍火箭軍裝備的「關島殺手」東風-26導彈發射畫面,「秀肌肉」的意味十分明顯。

大陸觀察者網報導指出,發射這枚導彈的是駐紮在河南某地的火箭軍導彈某旅,在去年年末,全旅千人百車移防到西北大漠,內蒙古某地進行為期兩個月的駐訓,這是火箭軍機動導彈部隊的常態化訓練之一。

▲▼東風-26試射畫面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根據《多維軍事》報導,東風-26首次公開於2015年9月3日的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上,該導彈核常兼備,且能打擊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這意味著東風-26擁有反航母能力,是繼東風-21D後第二款擁有打擊航母能力的反艦彈道飛彈,另外彈頭採用雙錐體加四個小翼設計,被指能夠在極高的飛行速度中進行變軌等動作。

▲▼東風-26試射畫面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2015年,大陸官媒間接證實東風-26最大突防速度高達18馬赫(每小時22,050公里),被指能無視對手現有的防禦體系。

2018年4月26日,解放軍宣布,東風-26通過作戰檢驗,已正式列裝火箭軍稱,一個東風-26導彈旅裝備22枚導彈,東風-26最大射程達5,000公里,因能威脅到美軍在西太平洋軍事節點關島,因此又被稱為「關島殺手」。

▲▼東風-26試射畫面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