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15省份上調最低工資標準 上海1.1萬元居首位

▲▼GDP,關稅,中美貿易戰,人民幣(圖/CFP)

▲上海最低工資標準於去年4月調整,漲了120元人民幣。(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上海》2018年15省份上調最低工資標準 上海1.1萬元居首位

人社部24日表示,截至2018年12月,上海月最低工資標準達到2420元人民幣(約台幣1.1萬元),是全國最高的地區,其次是深圳2200元(人民幣,下同),接著是北京2120元。超過2000元的省市有6個,分別是廣東2100元、天津2050元、江蘇2020元、浙江2010元、北京、上海。數據顯示,最低工資標準墊底的地區為青海省,僅1500元(約台幣6830元)。(中新社)

《陝西》22個城市入圍「全球房價漲幅最高」前50 西安全國第一

《斯維登置業·胡潤2018年度全球房價指數》顯示,2018年全球房價漲幅前50名的城市共來自17個國家,其中中國最多,佔了22個,比去年同期減少2個,其中北上廣深均不在名單中。名單顯示,柬埔寨金邊漲幅第一,達16.7%,接著是匈牙利布達佩斯,漲幅達16.2%,第三位是中國西安,漲幅達14.6%,排在第四、第五、第六位的依次是海口、昆明和香港,漲幅分別為14.3%、14.2%和13.3%。(中新社)

《湖南》送科技創新「大禮包」 個人最高獎勵910萬元

據24日推出的《湖南創新型省份建設若干財政政策措施》顯示,獲得省科學技術杰出貢獻獎的個人、省科學技術創新團隊獎的科研團隊,省級財政分別給予200萬元(約910萬元台幣)、100萬元獎勵;對通過國家認定或評估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工程研究中心、技術創新中心,給予不低於1000萬元支持;根據經審核確認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上年度研發投入增量,對其中非財政性資金部分,按照10%的比例給予獎補,最高獎補500萬元等等。(華聲在線)

《北京》2018年移動支付人均月消費1.2萬元

據統計,當前大陸手機支付用戶規模已經達到了5.7億,2018年使用移動支付每月平均消費了2600元(約台幣1.2萬元),其中,創業人群月消費金額最高,超過3000元﹔全職主婦、IT從業人員每月消費也都超過2800元﹔學生群體每月消費金額為1952元,但他們每支出5元,就有2元是通過移動支付方式花出去的。此外,去年三季度,銀行業處理移動支付業務的筆數,同比增幅高達7成多。(北京日報)

▼支付寶將推出新的刷臉支付產品。(圖/翻攝自微博)

▲▼支付寶將推出新的刷臉支付產品。(圖/翻攝自微博)

《廣東》2018外貿規模首次破7萬億人民幣

海關總署廣東分署23日通報,2018年廣東省外貿進出口總值7.16萬億元,外貿規模首破7萬億元,創歷史新高,比2017年同期增長5.1%,連續33年保持全國各省市第一;實現貿易順差1.38萬億元,同比收窄14.8%。此外,一般貿易進出口達3.37萬億元,佔廣東省外貿進出口的47%,較去年同期提升0.9個百分點;加工貿易2.63萬億元,佔比下降為36.7%。(中新社)

《香港》2018年初創企業超過2600家 同期增長18%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4日表示,香港2018年初創企業數量超過2600家,增長率達18%;初創企業員工人數為9548人,同期增長51%。此外,政府一直致力於促進初創生態系統發展,近3年來已累計投入超過1000億港元支持創新科技發展。調查顯示,香港是增長最快的初創系統之一,位列全球第5位,同時也是全球第25大初創企業樞紐。(香港中國通訊社)

《遼寧》住建系統預計解決房屋徵收「回遷難」問題

遼寧住建系統2019聚焦補齊「四個短板」,預計完成25項重點任務,包括抓好縣城和新城區房地產去庫存;解決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回遷難」問題;繼續推進棚戶區改造,做好早期棚改小區維修改造;加強城鎮污水處理廠規划建設運營監管;推進城市垃圾無害化處理設施建設等。(遼寧日報)

《北京》保健食品擬標註警示語 借鑒香煙管理方式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有關負責人24日表示,為進一步規范保健食品標簽管理,便於保健食品與普通食品和藥品的區分,今年將研究借鑒煙草標簽管理方式,在保健產品標簽顯著位置標注「保健食品不具有疾病預防、治療功能」,「本品不能代替藥品」等警示語。(中國日報)

▼北京市控煙協會發佈三個控煙勸阻手勢。(圖/翻攝自鳳凰網)

▲北京市控煙協會發佈三個控煙勸阻手勢。(圖/翻攝自鳳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