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池塘結冰了!媽帶孩子溜冰…嚇見冰下有老人「眼睛瞪直」看他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遼寧大連一名媽媽22日至小孩附近結冰的池塘溜冰,沒想到滑冰滑到一半,竟然發現冰下有一名老人正睜大眼睛盯著他們看,媽媽嚇得趕緊報警,救難人員切割冰後把屍體取出,發現是一名93歲男子。

▲老人冰。(圖/翻攝自梨視頻)

▲一名老人竟然結成冰。(圖/翻攝自梨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媽媽帶小孩至附近結冰的池塘溜冰時,驚見冰下有一名老人正睜大雙眼、直盯他們,嚇得報警。這名老人被冰在長約300多公尺、寬約30公尺的不規則池塘中,冰層相當厚實。

警消人員先把老人連冰整塊切開,再利用繩索,合力將近1.6噸重的冰塊拖離池塘。調查發現,這名死者是去年10月走失的93歲男子,必須要等待這塊冰融化,才能取出遺體。

經過討論,現場救援人員決定將和老人身體凍為一體的冰從水塘中整體切割下來。根據老人的身高,設計了一個作業面,然後動用鑽機、切割機對範圍進行破冰、切割作業。

由於冰層真的太厚,破冰和切割本身非常困難,另一點是老人的身體已經凍實,擔心大面積切割會造成冰層斷裂,影響死者遺體的完整性,因此整個切割過程進展比較緩慢,直到深夜,救援一直在進行。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