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2月底舉行!蓬佩奧與日韓外長通電 三方商討北韓問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右)與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右)與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21日表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經與日本和南韓的外交部長針對北韓問題進行電話交談,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即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第二次高峰會談,時間點為2月底,地點也已經選定。

國務院表示,蓬佩奧和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商討與北韓互動的下一步做法,另外也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針對與北韓的狀況,提供「最新資訊」參考。由於二次「川金會」

金正恩親信、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18日於白宮會見川普,兩人談論時間長達90分鐘,雙方也想辦法談論如何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緩和數十年來的敵意和言語衝突。

川普翌日對外表示,「媒體並沒有因為我們與北韓取得的巨大進展而給予讚揚。想想跟現在比起來,我們在歐巴馬政權結束時的狀態吧。這星期和(北韓)高級代表團的會面很順利,期待在2月底與金委員長會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