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韓流行銷?藍營空軍戰默默開打 朱立倫頻曝光「市民」的日常

▲▼藍營空軍戰默默開打 朱立倫頻曝光「市民」的日常。(圖/記者羅婉庭攝)

▲藍營空軍戰默默開打 朱立倫頻曝光「市民」的日常。(圖/記者羅婉庭攝)

文/羅婉庭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後的市民生活頻頻曝光,從朱立倫Line@、前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粉專及前新北市新聞局主秘黃詩婷個人臉書,都能發現外界未見過的幕僚視角;朱立倫也強調,自己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遠落後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將來要多加強。

江俊霆在卸任前,不斷說朱立倫提議他去開Uber,人脈甚廣的他個人臉書因好友人數達上限而開啟粉絲專頁「我只是個大頭司機」,不時貼出朱立倫的搭車日常,讓網友發現他身為「市民」一面。黃詩婷則是朱立倫的主要新聞聯絡人,每日安排、接洽他的行程、訪問等工作,進市府前是位新聞主播,她眾多臉友多來自媒體圈,因此平時發文有一定曝光度。

黃於15日發文寫下,「今晚八點多要直播,六點多大家還在忙,根本不打算吃飯,結果朱朱飄過來說:那我去買給大家吃」,她說,「以前幕僚買飯給老闆吃,現在老闆買飯給幕僚吃」並加上#這不是朱立倫,悄悄讓老闆展現親民的一面,與過去當市長時的菁英距離感造成相當大的反差。

同日,朱立倫也開播他卸任後的首發直播,與江俊霆同框大聊特聊自己當市民的生活,透露自己與家人日前在京都、大阪吃的美食,帶愛妻高婉倩去看電影等等,對現在的生活心得就是「沒有班可以上」,但有課可以上。

朱立倫是人人口中的人生勝利組,從建中、台灣大學工商管理系、美國紐約大學會計學博士畢業,隨後於紐約大學擔任助理教授,回台灣後一路從立委拚到桃園縣長、新北市長。現在57歲的他,默默地學習AI人工智慧、新創企業、文化創意、大數據等新創課程,他說自己在公職生涯對很多新東西都落後了,他也表示,學新的東西滿高興的。

朱立倫受訪的說話方式也不同於以往嚴謹,過去每個市政行程總是匆忙緊迫、分秒必爭,卸任後則給人較放鬆、偶爾開開玩笑,展現幽默風趣的一面,平易近人。

朝野政治人物拚「接地氣」,從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都投入「網紅戰場」,據了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年後也將加入戰局,將從輕鬆活潑的時事、執政政績、黨的政策核心價值以及造型上的改變來呈現「吳敦義」的真,不會刻意改變太多風格;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也證實,後續正在規劃中。

▲▼藍營空軍戰默默開打 朱立倫頻曝光「市民」的日常。(圖/記者羅婉庭攝)

▲朱立倫炫耀太太高婉倩買給自己的圍裙。(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