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徐正文鬧場全代會變全武行 朱立倫:黨內制度處理

▲朱立倫主持國民黨中評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朱立倫主持國民黨中評會。(圖/文傳會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昨日於全代會上鬧場,與其他黨代表上演全武行,黨主席朱立倫今(29)日表示,若為了個人利益引起爭議,自有黨內的制度會處理,徐屬黃復興黨部,將由他們處理。

朱立倫上午出席中央評議委員會議會議,針對全代會上徐正文鬧場及黨代表抗議制度等狀況,朱立倫表示,全代會昨天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勝選,當然會有很多黨代表表達不同意見,這才是國民黨的黨內民主,是最基本的態度。

至於黨內選制問題,朱立倫說,那些並不是這次的提案,應等下次全代會再進行討論﹔至於個別黨代表,如果為了個人的權益,在全代會當中引起一些爭議,自有黨內的制度會處理,「徐好像是屬於黃復興黨部,就尊重黃復興的處理」。

國民黨全代會28日下午處理一般提案,黨員為第四案吵得不可開交,但會議主席曾永權仍表示進入第五案,而提案人徐正文一發言,就說依據議事規則,現場覆議第四案,覆議超過100人就得表決;徐對台下高喊,「黨代表是不是最高權力機構?」引起現場多位黨代表鼓掌支持。

接著,曾永權表示,現在是針對第五案內容發言,沒有程序問題;然而該由徐正文發言時,黨部遲遲不給麥克風,徐大喊為什麼不給他麥克風,曾又一直說第五案請他發言,最後麥克風仍落入他手中。

曾永權依第五案回應,話才說完,徐正文又喊話要覆議,現場早已有人不滿徐正文鬧場、佔用他人發言時間,紛紛發聲譴責,雙方口角演變成肢體衝突,徐正文動手推人,後來眼鏡被揮到歪掉,又自行跌坐在地,大喊要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