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新竹雙首長開直播 燒垃圾引「站隊」 林智堅:親兄弟明算帳

▲大新竹雙首長開直播 燒垃圾引「站隊」 林智堅:親兄弟明算帳。(圖/翻攝林智堅臉書)

▲由於竹縣沒有垃圾焚化爐,竹市長期來代燒竹縣垃圾約每日150噸,竹縣長楊文科提出增加代燒量,但雙方在此議題上未達成明確共識,將在一個月內再提出可行性方案。(圖/翻攝林智堅臉書,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行政首長開直播談政策正夯,透過第一線互動讓民眾「零時差」參與。竹縣市因竹科15萬工作人口往來,生活圈緊密相依,九合一選後,大新竹雙首長首度合體共商重要民生議題。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18日展開「大新竹共好」會談。幕僚也私下表示,協商過程其實全程未「re稿」,一來一往有折衝有妥協,是雙方首長幕僚的真實談判,大新竹「林楊會」真實展現談判過程,有別於過去under table的政治協商,預期將再引發另一波話題熱潮。

原預期會談將行禮如儀,只是,在雙方進入民生議題後卻意外產生火花,林楊兩人在垃圾代燒議題上來回攻防膠著許久,由於竹縣沒有垃圾焚化爐,竹市長期來代燒竹縣垃圾約每日150噸,竹縣楊文科提出增加代燒量,他說,兩縣市就像一家人,林智堅是「兄弟」,務必協助增加代燒量,林智堅則回覆「親兄弟明算帳」,要求竹縣應運回歷年來代燒產生之灰渣,雙方在此議題上未達成明確共識,將在一個月內再提出可行性方案。

▲大新竹雙首長開直播 燒垃圾引「站隊」 林智堅:親兄弟明算帳。(圖/翻攝林智堅臉書)

▲幕僚也私下表示,協商過程其實「全程未re稿」,一來一往有折衝有妥協,是雙方首長幕僚的真實談判。

楊文科縣長是經驗豐富的政壇老將,行政資歷加總三十多年,都快與林智堅年齡相同,但這次搭上「首長開直播熱潮」,與綠營中生代林智堅首度同框就全程直播,雙方刀風劍雨,一來一往過程上網全都錄,眾多網民共同參與,短短幾個小時就突破萬人點閱。

網友紛紛在下方留言肯定大新竹共治,「林市長與楊縣長能夠共同合作,是新竹人所期盼的」,也有不少網友針對垃圾議題「選邊站」,「(竹縣)拿出誠意吧,現在不提出期程走不下去」、「感覺新竹市吃虧」,也有網友讚楊文科談判技巧高操:「領頭羊,楊縣長果然不同凡響」、「縣長開直播談判,有GUTS」,顯見讓竹縣市民耳目一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