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執意反對山手線」 郝龍斌砲轟:把選舉打成延長賽

▲▼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盧秀燕領先林佳龍9個百分點。(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林佳龍。(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台中山手線成為新、後任台中市長交鋒重點,交通部長林佳龍18日說,由於國發會已經退回相關案件,希望台中市儘早再提新案,「不然無法走下去」,引來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質疑,林佳龍把選舉打成延長賽,執意反對盧秀燕對台中山手缐的解決方案。

郝龍斌19日在臉書表示,選舉結果底定,包括陳其邁、林佳龍等多位縣市長落選人進入新內閣,被稱為復仇者聯盟,但沒想到,林佳龍上任交通部長後首件大事就是把臺中市山手線計畫退回,「一意孤行,完全罔顧新市長盧秀燕的政策以及臺中市民民意,真是笑話!」

郝龍斌認為,既然臺中市民選擇青睞盧秀燕的施政願景,代表民意站在盧秀燕這邊,執政者當然應予尊重,這不是民主政治的ABC嗎?結果林佳龍不但沒有絲毫反省,感受民意,卻利用執政黨優勢及行政團隊,「把選舉打成延長賽,執意反對盧秀燕對台中山手缐的解決方案,」對臺中市重大建設袖手旁觀。

郝龍斌說,山手線爭議卻凸顯民進黨大敗後,至今未深刻檢討,諸多爭議犯眾怒也要幹到底,實在讓人憤怒。

郝龍斌表示,國發會宣稱只是要求台中市政府及交通部「補件」,沒有退回問題,但試問,選前這麼長時間,國發會做了些甚麼?「有沒有呼籲林佳龍提出周延的可行性評估?還是等誰當選再說?用選舉結果的顏色來決定政策紅綠燈,難道不該檢討嗎?」

林佳龍18日表示,國家的重要建設都有它的程序,必須重新提案送審,所以也要把握時間,特別是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是競爭型,也是滾動式,如果時間拖了沒有新提案,就會走不下去。

林佳龍說,國發會已經退回先前交通部報院審查方案,希望我們請台中市政府,就新的意見形諸文字,按照程序再報上來,會全力協助,但地方政府自己的主張要清楚,因為國家的政策是延續的,要公平,也要有具體的文字,同時提醒盧市長,重新來過產生的變數還有時間的壓力,要好好評估。

面對爭議,國發會說,由於台中山手線並未符交通部頒布的「鐵路平交道與環境改善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審查作業要點」規定,經初步審視,「與審查要點意旨仍有未合」計有22項、僅「部分符合審查要點規定」計有18項,且對於財務分擔及工程單價造價等未充分說明,因此國發會回復行政院請交通部及台中市政府補正資料與文件後,之後才會再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