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HERO》場景搬進檢察官辦公室 法務部長做好準備上直播

▲▼   士林地檢署新大樓啓用  。(圖/記者劉昌松攝)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邱智宏介紹首創的偵查指揮室,可即時對3組被告證人進行隔離偵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新大樓最大亮點,除了可同時監看3組被告證人隔離訊問的指揮室外,法務部長蔡清祥看了日劇《HERO》有感,直接把戲中檢察官團隊辦案的象徵場景搬到新大樓,讓每個偵查組都可在獨立會議室,對於新閣上任後,不少首長上網紅節目宣導政令,蔡清祥18日說自己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   士林地檢署新大樓啓用  。(圖/記者劉昌松攝)

▲士檢每一個偵查組辦公室都有個仿照日劇的會議室,圖中央主持會議的是法務部長蔡清祥。(圖/記者劉昌松攝)

士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邱智宏說明,過去檢察官對被告、證人進行隔離偵訊時,不時要中斷訊問,離開偵查庭,與其他檢察官交換意見,費時且無法有效釐清證詞盲點,因此士檢新大樓直接設立了「偵查指揮室」,透過閉錄電視,同時監看3間偵查庭訊問情形,再利用分機電話,與各庭內的檢察官即時交換重要資訊。

除此之外,士檢另一項全國創舉,就仿效日本男星木村拓哉主演的《HERO》,把劇中檢察官們時常用來討論重大案件的會議桌,搬到現實中,讓士檢每組檢察官可關起門研究案情,徹底發揮團隊辦案的效果。
 

【相關新聞】

影/士檢新大樓落成短裙妹秀辣腿 台下高官正襟危坐目不斜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