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的古董!白藥膏「過期5年」繼續用 網懷念喊:阿嬤的法寶

▲阿嬤的年代冰箱必備「白藥膏」,輕微的燙傷很好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阿嬤的年代冰箱必備「白藥膏」,輕微的燙傷很好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你曾在阿嬤的冰箱裡看過這罐白藥膏嗎?在廚房煮飯被油噴到紅腫時,阿嬤總會拿出這罐藥膏,塗一層厚厚的在受傷處,過個幾天就能消腫。但其實這罐乳膏的主要功能滋潤皮膚,只適用於較輕微的燙傷,如果是較嚴重的燙傷,還是要遵照「沖脫泡蓋送」,到醫院接受專業治療,千萬不可輕忽。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社團中貼出一張白藥膏的照片,這是她從家裡的冰箱裡翻出來的,「家裡冰箱還有這種古董級神器,誰家裡也有」,沒想到貼文一出立刻引來廣大網友迴響,紛紛留言表示,「阿嬤的法寶」、「燙傷都塗這個」、「我們家十幾年了」、「治燙傷神器」、「老人家都稱這個叫『500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還有網友在社團中表示,家裡的白藥膏過期5年了還捨不得丟,也有許多網友回應,「他應該是冰箱裡活最久的」、「阿嬤都說北有勾」、「冰箱一瓶過期8年拿出來擦依然好用」、「這個堪稱台灣之光」、「我公公都說它是功夫藥膏,不管什麼傷都要抹用,擦痘痘也有效」、「我家也有,擺了20幾年還是看到這瓶在冰箱」。

仔細看白藥膏的成分,只是維他命A、維他命D和維他命E,加上防腐劑而已,主要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炎,增進皮膚營養,並沒有太多治療功效,能緩和煮飯時小面積的輕微燙傷紅腫,並不適用於真正的燙傷。

若是出現大面積紅腫、起水泡,甚至是全層皮膚壞死的狀況時,千萬不要以為自己使用藥膏塗抹就沒事了,一定要遵守「沖脫泡蓋送」的急救程序,立刻到醫院尋求專業的醫療協助。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