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剩2000!學生妹「沒錢吃喜酒」羞恥道歉 閨蜜新娘一聽秒封鎖:還敢來

▲紅包。(圖/CFP)

▲原PO本來想說等以後經濟好了,請吃飯補償,但才剛講完就被封鎖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娘已經幫我留位子,但我真的沒錢去......。」一名女網友得知閨蜜結婚立刻答應會去,只是她忙著趕畢業論文,並沒有多餘時間打工,導致身上僅剩2000元而已,她要是再包紅包真的沒錢過活,只能跟新娘實話實說,並表示自己無法到場,沒想到就被封鎖了,讓她好難過。

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說,她是一個要半工半讀的學生,為了忙著趕畢業論文,沒有多餘的時間打工,知道好朋友要結婚後,她也有預留紅包錢,可是臨時有狀況發生急需用錢,她只能先把祝福好友的禮金挪出來使用,再加上她全身上下只剩2000元,根本沒有錢能包禮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得知已經幫她留喜酒位置後,她趕緊提早向閨蜜道歉說「對不起,我真的無法去了」,也很誠實地講「我沒錢,我包不起紅包,包了我可能會餓兩個禮拜」,以為身為好友會體諒,沒想到還是惹怒了閨蜜,甚至被對方封鎖了,讓她很苦惱。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本報資料照)

▲原PO身上只剩2000元,真的包不出紅包吃喜酒。(圖/本報資料照)

她傷心透露,自己突然臨時不去,也覺得很不好意思,畢竟好友本來很期待,可是她真的沒有能力包出禮金,而且為了省錢包600元,她也不敢到現場去吃,也沒有必要為了打腫臉充胖子,跟別人借錢包紅包去吃喜酒,沒有錢就是沒有錢。

原PO本來想說等好友生小孩,可以多送點東西來補償,沒想到就遭到對方封鎖了;她表示,她知道結婚是一輩子一次回憶,事後也有跟朋友承諾「等我經濟好一點,我請你出來吃飯」,想說用別的形式來補償,「但她不要,意思就是沒錢就不要來......然後就不理我,封鎖我了,她到現在都對我很不諒解。」

▲結婚,婚紗,情侶,夫妻,感情,戀愛,甜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結婚辦喜宴並非是拿來賺錢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EXELS)

原PO身不由己的狀況,讓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說,「可以體諒,至少你是提早講」、「會體諒你,婚禮是喜事,不應給人壓力」、「如果你是我好朋友我會叫你包600就好,吃飽一點、有菜盡量包,如果你真的很乾,禮金我會藏在喜餅盒裡退給你」、「她可能只是要錢」、「沒這個朋友,妳會更好」。

也有網友認為現在收到喜帖,根本是在被討債,「不懂現在包紅包的觀念--只要被算入人頭就一定要付足費用嗎?」、「專找單身湊人數賺桌錢」、「我覺得結婚請朋友去不該是斂財 而是心意」、「怎麼感覺這年頭,接到紅色炸彈就是欠人家錢了」。

▼收到喜帖,不一定是開心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CFP)

▲喜帖,喜宴,結婚,新婚。(示意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