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秀0元薪資單!40位邁阿密機場人員「裝病罷工」...G航廈提前關閉3天

▲美政府停擺,聯邦員工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進入第22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進入第22天,邁阿密國際機場的G航廈也被迫提前關閉,為期3天,因為有大量安檢人員「請病假」,導致營運被受影響。機場發言人琴恩(Greg Chin)表示,原本週六、週日以及週一在G航廈起飛的航班,將改在F航廈或H航廈起飛。

綜合外媒報導,邁阿密機場6個航廈中的G航廈將在下午1點提前關閉。琴恩還說,他也相當擔心週末機場內的11個檢查站會面臨「人手不足」的窘境,因為現在他們面臨欠缺美國安檢人員的狀況,這些人員是「不可或缺」的聯邦人手,但在政府停擺期間領不到薪資。

報導更指出,這群安檢人員集體上演「託病罷工」的戲碼,都透過打電話請病假,來對目前的困境做出實際抗議,估計從政府部門局部停擺以來,邁阿密機場安檢人員的缺勤人數已增加了一倍。

機場另一位發言人瓦雷拉(Jack Varela)則說,最近有將近「40名安檢人員請病假」,因此航廈沒有足夠人力來照應所有乘客。

▲航管員薪資單0元。(圖/翻攝自航管員馬利亞推特)

▲航管員馬利亞在自己推特PO出0元薪資單。(圖/翻攝自航管員馬利亞推特)

美國政府部門局部停擺將進入第4週,全國飛航管制人員工會(NATCA)已對川普政府提出告訴,他們指控航管人員薪資遭「非法」剝奪。航管員馬利亞(Josh Maria)更在自己推特上po出一張0元薪資單,他更表示,「我今天看到薪資明細表出現0元,現實與悲傷相互交雜,這裡是美國,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報導更提及,馬利亞目前工作地點在華盛頓,去年因2次職務調動且與妻產下早產兒,如今遇到政府關門讓情況可以說是雪上加霜,車貸遲繳將影響他的信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