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雙亡…13歲女遭綁3月奇蹟脫困 21歲失業男落網

▲▼ 美國威斯康辛州失蹤的13歲女兒潔米(Jayme Closs)找到了,21歲男嫌派特森(Jake Thomas Patterson)已被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警方指出,雖然現階段不確定潔米是如何逃出來,但可以知道的是,當時派特森並不在家。圖為潔米與父母同住的房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去年10月一對夫妻在家中被槍殺後,他們的13歲女兒潔米(Jayme Closs)則被綁架,在相隔約3個月後,潔米10日成功找到空檔脫逃,並向一位外出遛狗的路人求救後,平安歸來。警方依據相關線索把現年21歲男嫌派特森(Jake Thomas Patterson)逮捕到案,但作案動機仍有待釐清。

2018年10月15日,當地警方接獲一通匿名報案電話,報案者聲稱已在家中開槍,但卻沒有說明是否有人因此傷亡;就在警方趕到事發地點時,56歲的詹姆士(James Closs)和46歲的丹尼斯(Denise Closs)均已身亡。消息一出,警方展開全國性搜查行動,直到今年10日這天才傳出好消息。

10日下午約4點40分左右,潔米在戈登巿(Gordon)一處社區被發現,距離住家約一小時車程,是個森林茂密、人口僅645人的市鎮。在這裡,冬天有許多房子都空著。儘管當時潔米蓬頭垢面、身形消瘦,但路人還是一眼就認出她,隨後立即報警。

據了解,當時的潔米不想吃任何食物,也不想喝水,只覺得很冷,最後披上好心人士所提供的毛毯。

▲▼  美國威斯康辛州失蹤3個月的13歲少女潔米(Jayme Closs)找到了。(圖/CFP)

▲潔米成功脫逃後,在當地11日與家人相聚。(圖/CFP)

在潔米逃脫不久後,警方依照她提供的線索展開行動,隨即發現派特森的車輛,並將他逮捕到案,面臨2項蓄意殺人罪以及1項綁架罪。據信當時派特森是外出尋找潔米的身影。

目前派特森已被當局拘留,預計當地周一下午出庭接受正式指控。而他當時作案的槍枝也已在家中被找到。

▲▼ 美國威斯康辛州失蹤的13歲女兒潔米(Jayme Closs)找到了,21歲男嫌派特森(Jake Thomas Patterson)已被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派特森已被逮捕,面臨2項蓄意殺人罪以及1項綁架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官克里斯菲茲傑拉德(Chris Fitzgerald)11日表示,派特森顯然是預謀犯案,他在作案當天為了避免留下DNA證據,先剃了頭髮,隨後便用槍破門而入,但他的目標是綁架潔米,並非殺害她的父母。據了解,派特森並沒有犯罪前科,目前處於失業狀態。

面對潔米的歸來,她的家人感到又驚又喜,雙方已在當地11日下午相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