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海軍接受第一架F3-R疾風戰機 編入航空兵11F艦隊

▲▼法國海軍接收第一架F3-R。(圖/翻攝自法國海軍官網)

▲法國海軍接收第一架F3-R戰鬥機。(圖/翻攝自法國海軍官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海軍日前在朗迪維希奧航空基地(Landivisiau Maval Air Base)接收第一架F3-R,這架戰機將編入航空兵11F艦隊(Flotilla 11F)。F3-R是F3疾風戰鬥機的升級型,型號標準的制定於2013年啟動,2018年11月獲得官方批准,主要使用者為空軍和海軍。

根據外媒報導,F3-R的特點在於能夠支援流星(Meteor)遠程導彈和Talios激光指定吊艙,其他發展包括安裝自動地面防撞系統(AGCAS)以及對RBE2雷達、Spectra電子戰系統、Reco NG吊艙和慣性導航系統的各種改進。

▼疾風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疾風戰機(Rafale Figh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提到,疾風系列戰機憑藉F3-R的標準,還將配備新一代空中加油吊艙,使其能夠使用AASM激光制導空地導彈。F3-R第一次飛行發生在2018年12月,試飛地點位於法國尼斯泰爾省的朗迪維西奧(Landivisiau)。

11F艦隊被公認是海軍航空兵最古老的戰鬥機部隊,同時也是活躍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B102中隊的繼承者。11F艦隊自2011年9月起配備疾風戰鬥機,主要負責海上和陸地的突擊任務。11F與姐妹艦隊12F也是世界上唯一具備核攻擊能力的海軍航空兵部隊。

▲▼疾風戰機(Rafale Figh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