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小屋殺人」!尼泊爾母子3人被趕出家門 生火取暖窒息亡

▲▼尼泊爾月經小屋陋習(Chhaupadi)。(圖/CFP)

▲尼泊爾月經小屋陋習,月事來潮的女性被迫隔離在環境惡劣的小屋內。(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一名35歲婦女遵循當地習俗,於月經來潮期間遭「流放」至隔離小屋居住,疑似在通風不良的小屋內生火取暖後睡著,結果吸入過多濃煙而窒息死亡;死者除了該婦女外,還包括其2名幼子。

綜合外媒報導,在信奉印度教的尼泊爾,民眾普遍將女性的月經視為不潔之物,因此女性在經期間必須與家人分別,隔離在衛生與安全皆有疑慮的「月經小屋」。這項陋習被稱為「Chhaupadi」,已於2005年被政府明令禁止,但在較保守的偏遠鄉村地區仍屬常見。

當地警方表示,尼泊爾西部巴如拉(Bajura)區的35歲婦女博哈拉(Amba Bohara),8日晚間在一處「月經小屋」中過夜,當時屋內還有她分別12歲及9歲的2名兒子。為了抵擋尼泊爾冬季低溫,3人在屋內生火取暖。

警長巴特(Uddhab Singh Bhat)說,博哈拉的婆婆隔日進入小屋查看時,發現3人已經死亡。雖然仍有待驗屍報告出爐才能確認3人死因,但警方初步研判應該是缺氧導致窒息而死。警方補充說,3人用來保暖的毛毯有多處燒焦痕跡,博哈拉的腿部也有燒燙傷。

事實上,尼泊爾最高法院早已於2005年禁止此一陋習,去年更頒佈法案將其定為刑事犯罪,規定若將月事來潮的女性趕出家門,最高可處3個月徒刑,或罰款3000尼泊爾盧比(約新台幣893元)。

但在偏遠的尼泊爾西部地區,仍有部分地區奉行這項傳統習俗,而被趕至小屋或牛棚的女性,不僅可能因衛生條件不佳導致感染,還有被野生動物攻擊的風險,甚至有可能遭到歹徒性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