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懂人話!違規攜肉品入境再驗出2件「非洲豬瘟」病毒

▲▼哈爾濱紅腸,火腿腸。(圖/農委會提供)

▲我國籍旅客帶哈爾濱紅腸入境遭罰20萬元。(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防檢局今(10日)表示,再次從大陸豬肉製品驗出2例非洲豬瘟病毒基因,這是第11例及第12例陽性案例。防檢局指出,這2件分別是來自大陸籍和我國籍旅客從南京、哈爾濱帶入境的火腿腸、哈爾濱紅腸,肉品都已銷毀,各開罰20萬元。

防檢局說明,第11例豬肉製品為火腿腸,是在去年12月28日由大陸籍旅客從南京帶入境,第12例豬肉製品為哈爾濱紅腸,也是同一天,是我國籍旅客自哈爾濱攜入,都是從桃園機場入境,遭防檢局人員查獲,已各裁罰20萬元罰鍰,肉品經採樣後已沒入銷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爾濱紅腸,火腿腸。(圖/農委會提供)

▲違規帶肉品入境被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已累計12件。(圖/農委會提供)

防檢局指出,該2件樣在這個月7日寄達畜衛所,經畜衛所檢測再經定序確認,基因片段序列與大陸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100%,顯示旅客自大陸攜帶豬肉產品回國,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

前10個案例分別是在去年10月31日、11月13日、11月30日各1例、12月12日2例、12月20日、12月21日,及今年1月3日各1例、1月5日2例。

防檢局表示,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裁罰案件,經統計自去年12月18日提高裁罰額度後至9日止,全國裁罰20萬元計50件、3萬元89件、1萬元15件。防檢局強烈呼籲,入境不要攜帶肉品,也不要網購國外肉品寄送台灣,違者將遭受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