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商打臉農委會!揭蛋價狂飆缺蛋2大關鍵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全台「鬧蛋荒」,農委會昨(9日)指出價格漲3元,零售價飆到45元,創20年新高價,每天更缺100萬顆,主要原因就是「氣候」、「冬天銷量增」,農曆年前2週會回穩,有蛋商向《ETtoday新聞雲》指出,氣候不是最關鍵,是和禽流感疫情有關,且學校放寒假了,當然會短暫回穩。

▲▼雞蛋。(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表示,目前每天缺100萬顆蛋。(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昨天指出,近來蛋價上漲主要原因為氣候變化快,影響蛋雞產蛋率,導致整體雞蛋減產,加上天氣冷火鍋消費需求增加,整體供需每日短缺5千箱,1箱200顆,共100萬顆,並非外界所指禽流感或其他病導致大量死亡,且去年也都沒有收到各縣市蛋雞場相關通報案例。

▲▼雞蛋漲價。(圖/記者楊詩益攝)

▲農委會指出,雞蛋價格漲3元,零售價飆到45元,創20年新高價。(圖/記者楊詩益攝)

今(10日)蛋商表示,蛋缺情形從去年11月底就開始,到現在情況沒改善,還愈來愈嚴重,價格當然就會高漲,缺蛋原因,天氣確實是因素之一,因為天冷、天熱都會影響下蛋率,但不是最主要關鍵,而是冬天到來,有候鳥飛來台灣,造成禽流感疫情也有很大關聯。

蛋商指出,每間蛋商的需求不一,以自己舉例,正常每天要進100箱的蛋,但現在卻只能叫到80箱。對於農委會稱農曆年的前2週價格和缺蛋狀況會回穩,蛋商認為,這時間剛好是學校放假的時候,當然會回穩,擔心這只是暫時,全台鬧蛋荒情況會繼續。

對於全台大缺蛋,農委會表示,今天下午2點半將舉行記者會說明「雞蛋產量供應情形」。

其他人也看了...

全台「鬧蛋荒」價格飆漲 農委會:供需自然間波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