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妻離婚平分財產…拿2兆元變「全球女首富」!比爾蓋茲將搶回寶座

▲世界首富、亞馬遜公司(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妻子麥肯齊(MacKenzie Bezos)宣布離婚。(圖/路透社)

▲世界首富、亞馬遜公司(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妻子麥肯齊(MacKenzie Bezos)宣布離婚。(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首富、亞馬遜公司(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9日與妻子麥肯齊(MacKenzie Bezos)宣布,兩人已經決定離婚,結束25年的婚姻,兩人未來仍是互相珍惜的朋友。消息一出,引起各界熱烈討論,貝佐斯離婚後可能導致全球富豪排行榜洗牌;而麥肯齊最多可以從貝佐斯拿到66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元)的分手費。

綜合外電報導,貝佐斯和麥肯齊各自張貼在推特(Twitter)上的聲明表示:「我們想告訴大家我們生活的進展,如同熟悉我們的親友所知悉的,在歷經長期探索雙方關係和嘗試分居後,我們決定離婚,並繼續以朋友身份分享生活。」

兩人和平分手,但外界卻相當矚目貝佐斯的財產問題,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貝佐斯目前的身產總額達到1370億美元(約4.2兆元新台幣),位居世界富豪榜首位。

當貝佐斯決定創業,麥肯齊更辭職大力支持丈夫的計畫,成為亞馬遜公司草創初期的員工之一,負責從事會計工作。兩人時常放閃,麥肯齊也曾說道:「能與自己的愛人經歷一場冒險,這世界上有什麼事情比這個更棒呢?」

由於亞馬遜公司成立時間在貝佐斯的婚後,根據兩人居住的華盛頓州規定的「共同財產」,兩人可均分結婚後創造的財富。也就是說,如果貝佐斯和麥肯齊均分雙方財產,那麼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將會搶回全球首富寶座;而48歲的麥肯齊最多可以拿到660億美元分手費,財富可望增至690億美元(2.1兆元台幣),成為全世界女首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