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億紅包「陷情緒討論」 廣告小妹勸理性:做到總統該做的事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職棒三十週年特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澄清一切都還沒有定案,請民眾不要受到錯誤資訊誤導。(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傳聞行政院擬發放400億經濟紅利紅包急踩煞車,一度被批評是拿弱勢族群「窮開心」。雖然後來證實為資訊誤導,但經常在臉書評論時事的部落客廣告小妹認為,過去總統蔡英文被她開玩笑稱為神隱少女,「柯文哲的存在感都比總統高」,現在不論性別,至少盡到責任,「我樂見她的轉變,經濟紅利政策的確欠缺思考,可是許多人也是陷在情緒討論,還請各位理性看待。」

廣告小妹在PO文中提到,以前會開玩笑蔡英文是神隱少女,連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存在感都比她高,這陣子卻動作頻頻,先不論做法是對是錯,至少已經是正在做事,「我不管她下面有沒有一大包,她捍衛台灣主權、關懷弱勢、正面回應人民的聲音,做到總統該做的事情。經濟紅利政策的確欠缺思考,可是網路許多人的討論也是陷在情緒討論,不是想要解決問題,還請各位理性看待這件事。」

▲紅包,開工,經濟,紅利,年終,獎金。(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400億紅包的消息傳開後,社會各界引發正反意見熱烈討論。(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其實,外界大部分的批評都不希望政府直接發放現金紅包,這一點廣告小妹也認同,畢竟萬一以後稅收回到從前,總不能又要更改政策。網友們看完整篇文章也留言附和,「台灣人很大的問題就是,我們都先情緒,才後問題」。

而針對這個紅包爭議,蔡英文8日強調,政府照顧弱勢者的心意不變,且稅收超過預期是經濟發展的成果,如何合理分配給最需要的人、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很多國家都有相關的政策做法,她會參酌這些經驗進行謹慎周延的研議和規劃,「現在具體的方案都在研議討論,還沒有定案,請注意,還沒有定案。不要受到錯誤資訊的誤導。我知道這幾天新聞很多,政府的回應速度也應該更快,但無論如何,我們關心跟照顧弱勢的心情沒有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