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預算太多要審到週五 綠委:賴清德內閣總辭延到下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傳出將在明日(10日)審完總預算後請辭,不過,有綠委透露,週四才開始審總預算最晚可能要到週五(11日)才能處理完,內閣總辭的時間應該會延遲到下週。至於確切的時間到底是什麼時候,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強調,自己並未收到指示,而且這個問題只有賴清德本人可以回答。

▲▼行政院賴清德非洲豬瘟中央災變中心第二次會議             。(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傳賴清德將在10日「畢業」。(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在九合一大選後提出請辭,獲得總統蔡英文慰留,隨後又在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不能敗不成軍,他要留下來穩定政局,但時間一到,「我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率內閣總辭」,目前則是全力以赴把事情辦好;至於總辭的時間點是什麼時候,他語帶保留,僅稱「到時再跟大家報告」。

而外傳內閣總辭的時間就是週四(10日),因為9日立院會針對今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進行三讀,等到審完之後,賴清德就會走人。根據《聯合報》報導,有綠委私下透露,週四開始審預算最晚週五才能處理完畢,加上黨內LINE群組有要求必須空出這兩天的時間,今日則是持續進行協商,不排除時程會延遲到下週;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則表示,截至8日晚間她都沒有接到指示,況且這個問題也只有賴院長才能給出答案。

▲▼蘇貞昌回鍋接閣揆時機點落在農曆年前,扁馬政府都曾於此時換人過。(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張一中、周書羽攝)

▲蘇貞昌回鍋接閣揆的時機點落在農曆年前,其實扁、馬政府都曾在此時換過人。(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張一中、周書羽攝)

不過,民進黨主席當選人卓榮泰8日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訪問,被問到「賴院長什麼時候走」,他果斷回答「時間快要適當了」,至於臨時會後賴到底會不會留,則是先思考將近1秒才回答,「最後時間,院長還是要跟總統達到一定的默契。」

如果賴清德請辭,是否將由由蘇貞昌接任閣揆,卓榮泰笑稱,「我覺得任何人接都是總統最好的考量,這是總統職權,不用跟黨討論!黨政之間的分際還是要有,該是總統的職權就是總統的職權,通常我們在黨不會討論到政府的人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