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到一半熱水器沒電 台北女硬沖冷水:好像看到過世阿嬤來接我

▲▼洗衣,曬衣,晾衣,家事,洗澡,沖澡,淋浴,傷心。(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洗到熱水器電池沒電,只好硬著頭皮沖冷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女網友7日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聲稱,自己洗澡洗到一半熱水器電池沒電,只好硬著頭皮硬沖冷水澡,差點以為看到過世的阿嬤來接她,超爆笑的發言也讓其他網友覺得很有趣。

冬天洗澡洗到一半最怕熱水變冷,這時心中總是糾結到底要先忍著洗完,還是乾脆走出去檢查。網友們看完原PO的遭遇紛紛留言調侃,「寒流來妳看到的就不只是阿嬤了」、「我也有一樣的心情,所以才改安裝電爐」、「想看親人的冷水沖下去就對了,比觀落陰還快」、「人家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妳是淋冷水的小女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縣消防局提醒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時應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釀成遺憾。(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洗到一半熱水器停止運作,通常讓民眾相當糾結到底是要先暫停去修,還是繼續喜冷水。(示意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而除了熱水器電池沒電外,忽冷忽熱的水也是讓人崩潰的點之一。曾有熟知熱水器的網友在PTT上回覆,如果洗澡的習慣是開熱水時只把水龍頭轉過中間往左一點點,或是剛好過半,本來就很容易導致忽冷忽熱,這是因為水龍頭是冷熱水混合使用,通常右邊是冷的、左邊是熱的,如果是從左邊開始往回向右轉,就會在出熱水的情況下同時混合冷水。

而熱水器的運作原理是靠冷水流入機身啟動點火,如果在開熱水的時候混入太多冷水,就等於是在跟熱水器搶啟動時所需的冷水壓,自然就會一下啟動一下熄滅,水溫也就會忽冷忽熱。網友提到,斷斷續續點火,混的冷水又太多,也會間接造成瓦斯的浪費,正確的使用方式是到熱水器的控制面板做溫度或火力調整,把浴室水龍頭開到最左邊,以純熱水時的溫度作依據,再調整熱水器旋鈕,直到覺得溫度跟水量都OK,接下來洗澡就都開到水龍頭最左邊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