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錯了!口譯哥月薪近270K 羅智強:吳音寧只怕會X在心裡

▲▼臺北市議會第12屆第08次定期大會,吳音寧出席。(圖/記者徐斌慎攝)

▲吳音寧。(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出,外派駐美代表處12職等政治組組長的「口譯哥」趙怡翔,因是吳釗燮親信,「一步登天」,且月領240K。但據相關人士透露,趙怡翔的外派薪資應不只24萬,本俸上地域加給及房屋補助等,換算台幣至少有將近27萬元左右。對此,羅智強狠酸,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恐怕會X在心裡...」。

針對趙怡翔赴美挨轟,外交部日前回應,駐外人事安排皆符合相關法規規範,並以適才適所為原則,並無酬庸性質,如趙怡翔為英國倫敦大學經濟法碩士,曾擔任國安會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及外交部部長辦公室主任,對整體外交事務尤其北美事務相當孄熟,連美方人士也讚賞有加,外派到駐美代表處對我國外交事務推動有極大助益。

▲▼口譯哥趙怡翔。(圖/記者陶本和攝)

▲口譯哥趙怡翔。(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外交部不會證實每個人的薪水,但薪資給予一定符合相關法規,趙怡翔原是吳釗燮辦公室主任,接下來將以「一等諮議」聘用對外處理公務,工作職掌、業務還須由駐美代表處館長進一步核定。

但據相關人士透露,趙怡翔的外派薪資應不只24萬,本俸上地域加給及房屋補助等,換算台幣至少有將近27萬元,一般外交官要蹲很久才能升到此職等,因此,這類政治任命確實讓不少人不滿,「但趙怡翔也不是新例就是了」。

對此,羅智強8日在臉書狠酸,「啊!原來口譯哥月薪270K,失敬失敬,鄭重向口譯哥道歉!也難怪外交部不敢公布薪水。這薪水一公布,吳音寧只怕會X在心...我的年薪才2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