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高教機由你命名!9月30日正式出廠

新式高教機模型

▲新式高教機模型(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盼能國防自主,而由空軍自製的「新式高級教練機」即將於9月30日出廠,空軍也舉辦命名網路票選活動,共10個名字提供投票,除了讓國人能夠親身參與國防外,也可推展全民國防教育,軍民共同為國家安全盡一己之力,齊心打造出堅實的國防武力。

空軍司令部表示,網路命名徵集活動共徵集3500多則,經本部評選後,最終決選出10則,包括鵬翔、雲翔、勇鷹、雲鵲、御鷹、育隼、鵬展、騰翔、翔燕、鵬舉,民眾都可參加網路票選活動

空軍司令部說明,網路票選自即日起至2月1日止,將從參與投票的民眾中抽出100名,贈送精美小禮品,結果及中獎名單將於2月27日前公布。

根據國防部所公布的「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預計打造66架的新式高教機,由空軍、中科院與漢翔公司合作研製,首架於去年6月1日組裝,也準備在9月出廠進行地面測試,109年6月執行首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