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元安太歲!她哀怨「整年不順」一看虧慘 網傻爆眼:功德無量呀

▲▼安太歲,拜拜,龍山寺,祭改,犯太歲,新春示意圖             。(圖/記者楊蕙綾攝)

▲每年春節許多民眾都會到廟宇求好運。(圖/記者楊蕙綾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在傳統民俗中,當太歲運行至某個生肖時,該生肖或相對生肖者,需到廟裡安太歲,消災解厄、移凶化吉。一名女網友去年初,花了500元安太歲,無奈仍諸事不順,結果她今天翻出感謝狀一看,瞬間欲哭無淚;而網友們雖然忍不住笑噴,也紛紛替她抱不平。

女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表示,「XX的勒,才想說今年為何那麽不順,原來是安錯名了,簡XX妳今年順嗎?」從她貼出的感謝狀可見,上面姓名的最後一個字竟然有誤,可能是「玲」和「珍」有些相似,廟方在抄寫的過程中不小心搞烏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哈哈哈哈,容許我笑一下」、「這我真的會生氣」、「一年都快過完了才知道」、「 我的字也曾被寫錯」、「施主真是功德圓滿」、「真的太哭夭了!功德無量呀」、「默默的遞上好人卡」。

▲明明有安太歲!她「整年不順」過完一看虧慘 網傻爆眼:功德無量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名字竟然錯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在年節期間,家中長輩總是叮嚀要記得「安太歲」,事實上,最傳統的做法,是正月初八前往大廟或一般廟宇購買「太歲衣包」,寫上名字、年齡、出生年月日。如果是大廟,先向60個太歲統領上香,再到該年的太歲前上香,最後把太歲衣化掉即可,年底冬至前後再回到廟裡還太歲。

不過,一般民眾若犯太歲,只需到廟裡請「太歲符」回家張貼,也可請廟方代為祭祀,即為「安太歲」。此外,太歲也可以是種警惕,提醒自己凡事三思而後行,行得端、坐得正,最後還是能夠逢凶化吉!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