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將上任 賀德芬及台大校友本週六「堵管齊聚傅鐘下」

▲▼管中閔。(圖/記者謝盛帆攝)

▲管中閔將接任台大校長。(圖/記者謝盛帆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同意中研院士管中閔擔任台灣大學校長,台大將於1月8日辦理就任。不過,因為遴選瑕疵未解,台大校友號召本週六(5日)上午10點齊聚台大傅鐘,發聲抗議。

「就在等號角響起,政府違法違憲,就由人民取代之。」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在臉書指出,「台大校友快回家,堵管齊聚傅鐘下」,時間是5日上午10點,地點台大傅鐘下。活動發起人包括前台大農學院院長沈添富、美和科技大學校長陳景川、國家衛生研究院特聘研究員邱英明,田徑隊及足球隊林茂雄、田徑隊及排球隊王文猷、橄欖球隊張邦彥、前台大畜牧系友會會長鄭美津、橄欖球隊吳文纘、田徑隊及排球隊黃新田以即律師林憲同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去年1月初遴選出管中閔為校長,但管中閔遭質疑除了教職還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而身為台哥大副董的遴選委員蔡明興「有利益投票的嫌疑」,後續又爆出他涉嫌抄襲論文、違法兼職等。不過,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去年底宣布「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後,教育部已以最速件發函通知台大,台大也已回函給教育部,預計安排管中閔在本月8日上任。

其他人也看了...

反管中閔任台大校長!11學者狠批葉俊榮 連署籲政府撤銷聘任

教育部公文收到了! 台大1月8日辦管中閔校長交接儀式

聲請假處分卡管開庭 吳瑞北:未重啟遴選程序正義有瑕疵

管中閔等了快1年任校長 郭大維:台大可以再往前走一步了

管中閔終於能任台大校長 賀德芬氣炸狠批教部「精神錯亂」、「國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