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綠光公園改善工程啟動 完工後滿足各年齡層需求

▲未來的綠光公園會有六大設施,整座公園將改頭換面。(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未來的綠光公園會有六大設施,整座公園將改頭換面。(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為了提供更優質休憩環境,新竹市政府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經費,投入綠光公園改造計畫,增設包含透水環園步道、生態滯洪池、增值136顆喬木與休憩涼亭等六大設施,全面升級綠光公園,今(2)日開工典禮,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好的公園提升居住環境」,進擊的公園計畫共將改善22座公園,已完成9座,市府團隊將加倍努力,持續讓新竹市成為市民心中最幸福的城市。

未來的綠光公園會有六大設施,包括陽光草坪、環園散步道、滯洪溼地、休憩涼亭廊架、休憩林帶、露臺活動廣場,林智堅市長表示,綠光公園將滿足所有年齡層的需求,使用透水瀝青的環園步道,讓長者使用散步,年輕朋友可以跑步運動,園內還規劃生態滯洪池,達到匯集雨水的效果,他強調,公園將重新種植136顆的喬木,將整座公園改頭換面,煥然一新。

「衝勁加倍、建設加倍、幸福感加倍」林智堅分享,在新的一年,市府會持續加倍努力,加速讓城市更好,讓公共建設品質持續提升,讓市民感到更幸福。他也感謝規劃設計的潘一如建築師,在有限的時間和預算內將綠光公園設計地面面俱到,不只可以運動,還加入長輩最愛的休憩涼亭,完工後公園內的廣場還可以舉辦小型藝文活動造福市民。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表示,綠光公園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1115萬元經費改造,預計將於今年中完工,未來將以環境教育定位呈現,近年來都市滯洪議題逐漸升起,為提升都市透水率,以減少暴雨的衝擊,此區規劃小型滯洪區及雨水撲滿,並使用透水瀝青材質,另外增設復古式汲水器,提供小朋友娛樂。

城銷處提到,由於公園位於公道五路高架橋旁,風勢較為強勁,目前規劃兩種林帶環繞公園,常綠休憩林作為防風林效果以減緩風速,另打造變葉喬木林帶以開花性喬木增加季節特色。

等待落成後環園散步道提供民眾安全的慢跑環境,並增加夜間的照明設備,使下班後也可以至公園運動,且依循通用設計原則增設坡道,方便輪椅、娃娃車等使用者更易於進入公園,與設置多處休憩座椅,打造綠光宜居生活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