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後一天國道北上6路段最塞!這些時間改走替代道路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速公路,台北市,交通疏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公局估計元旦連假第三天,北上路段車流量是四天中最多的。(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元旦連假第二天,國一、國三路段上午塞車,國五下午車潮湧現,明(31日)也就是2018年最後一天,高公局預估,將是連假北上車流最多的一天,其中國五宜蘭到坪林段,車流量預計會是平日的七倍,車潮要到晚上11點以後才會紓解。

高公局表示,明因目前氣象預報顯示全台多數地區天氣不佳,提醒用路人雨天行車務必與前車保持足夠之安全車距,並注意行車安全。預估明日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10百萬車公里,下午後北上車流將增加,車多路段將出現在國1北上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北上霧峰系統至霧峰、竹山至中興、大山至香山、關西至大溪、國5北上頭城至坪林、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等路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12月31日北部、中部北上塞車路段和時間。(圖/高公局提供)

▲國道12月31日中部北上塞車路段和時間。(圖/高公局提供)點圖可放大

12月31日國一北上新竹系統到竹北,預估10點半到11點半之間會有一波車潮湧現,下午2點開始一直到晚上9點,都會是車多不好走,預估高峰落在下午3點半到晚上8點半之間,而在國五宜蘭到坪林段,車潮預計從上午9點就開始出現,高峰出現在10點半後一直到晚上11點為止,車速預估在40公里以下。

▲▼國道12月31日北部、中部北上塞車路段和時間。(圖/高公局提供)

▲12月31日,國五預估從上午10點半開始塞到晚上11點左右。(圖/高公局提供)點圖可放大

中部北上部份,國一的西螺到埔鹽系統,估計從下午2點半開始一直到晚上10點最塞,車速最多40公里。國三北上的竹山到中興路段,下午4點開始一直到晚上8點半,車速最高40公里,而國三北上沙鹿到大甲路段,下午3點半過後一直到傍晚5點,國三北上的竹南到香山路段,下午4點半開始一直到晚上9點,車速也估計在40公里以下。

高公局呼籲,為避免連續假期在國道上塞車,用路人可透過本局旅行時間系統查詢安排適當的出發時間,並請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資訊,或利用本局1968網站及App查詢最新國道路況。亦建議儘量利用公共運輸工具,或利用台61、台63及台9等替代道路避開易壅塞路段;行前作好車輛保養及檢查,避免於旅途中發生車輛故障情形,以確保行車順利及安全。建議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