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國1、國3車潮紓解午後換國5塞 北上、南下車速最低22公里

▲▼元旦連假第2天下午,國5塞車。(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元旦連假第二天,下午3點半過後,國道5號北上、南下路段都出現塞車狀況,車速最低22公里。(圖/翻攝高公局網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6:10更新】中午過後,國道塞車的情況,從國1、國3移轉到國5,下午3點半至4點之間,國5石碇服務區往坪林時速只剩39公里,北上的宜蘭到坪林段,時速剩22公里,國5北上南下都塞車,沿路都是車多不好走的紅色燈號。

▲▼元旦連假第2天下午,國5塞車。(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旦連假第2天下午,國5塞車。(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元旦連假第2天下午,國5塞車。(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國1部份五堵到汐止的南向路段時速39公里,內湖往圓山南向的車速為37公里,國3的環東到南港南向時速仍只有10公里,往南走的國1湖口段北上路段時速35公里,新竹系統到新竹時速則為37公里。

▲▼上午11點半左右,高速公路不少段路呈現紫爆。(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元旦連假第二天,高速公路上午九點開始,南下多路段開始出現車多不好走的狀況。(圖/資料照)

【11:44更新】國一北部內湖到汐止端,車速剩13公里,車子龜速慢行,國三的環東到南港南向路段車速最低10公里,車道就像停車場一般,排滿滿。往南走,國一的機場系統到中壢、楊梅新竹系統車子超多,車速大約29公里,國三則是從中和就開始車多不好走,到大溪南下路段車速剩35公里。

▲▼上午11點半左右,高速公路不少段路呈現紫爆。(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上午11點半左右,竹北段交流道大排長龍。(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元旦連假第二天,上午9點開始,不少路段開始出現壅塞狀況,10點左右,國一湖口服務區到竹北南下路段這段最塞,車速只有17公里,從高公局的路網圖來看,就是車速低於20公里的紫色警示。

▲▼國道塞車。(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國一最塞的路段是竹北到新竹路段,預估從上午9點開始車多不好走,一直要到12點半才會紓解。(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高公局預估,國一南下路段竹北到新竹路段,大約會從上午9點開始一直塞到12點半,國三南下的三鶯到關西路段,預估塞車時間會從九點半一直到下午1點半左右,其中最塞的路段是三鶯到鶯歌系統,從上午10點開始一直到12點半這時間,車流量最多。國五南下的南港到石碇路段,預估中午12點到下午1點期間最塞。

▲▼國道塞車。(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新竹段南下車多不好走,時速最低剩17公里。(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高公局預估30日全天的交通量將有114百萬車公里,這個交通量和平日相比多了1.3倍,上午10點,塞車路段包括了國一的湖口到新竹南下路段、新竹系統到頭份路段車速在60公里以下,國三南下的三鶯到大溪段,車速約35公里左右,中部來看,國一的台中到大雅北上路段車速約34公里、王田到彰化系統南下路段車速約26公里,國三的中投到霧峰南下路段車速約31公里。

▲▼元旦假期第二天,國道30日塞車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元旦假期第二天,國道30日塞車路段。(圖/高公局提供)點圖可放大

南部來看,86快速道路歸仁到台19甲東向路段車速約16公里最塞,其他像是田寮到燕巢系統南下車速約53公里、北上約37公里,都是車多不好走的路段,高公局提醒用路人改走其他替代道路,或是錯開壅塞時段上路,才能避開車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