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里山冬季高海拔優良茶 一品茶業拿下4大獎

▲▼阿里山冬茶。(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阿里山冬茶受雨量影響,買氣相對熱絡。(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108年阿里山冬季高海拔優良茶30日上午舉行頒獎暨展售,縣長翁章梁親自頒發各組獎項。今年阿里山冬茶受到雨水及寒流影響,產量足足減少了3成,但品質絕不打折,阿里山農會主辦的冬茶大賽成績揭曉,梅山鄉一品茶業一口氣拿走青心烏龍組特等獎、頭等獎(二)、頭等獎及金萱組頭等獎等4項大獎,加上冬茶收成大減,買氣相對熱絡,青心烏龍和金萱得獎茶葉,才一個上午就幾乎被掃購一空。

▲▼阿里山冬茶。(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他說,阿里山高山茶是嘉義縣非常重要、強勢的產業,在日本、中國及其他國家都有很高的評價和口碑,未來縣府將和農會再加強合作,將高山紅茶打入歐洲市場,為品牌農業寫下新頁。


阿里山冬茶青心烏龍組和金萱組參賽點數各653點和407點(每點22台斤),合計23000台斤,淘汰率分別是41.5%和43.5%,評鑑結果青心烏龍組特等獎一品茶業,頭等一簡加進、頭等二一品茶業、頭等三新東興茶業,金萱組特等獎郁榮園公司、頭等一林吉園以茶會友公司林玟嘉、頭等二陳欣怡、頭等三茶田35號吳志靖。

▲▼阿里山冬茶。(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翁章梁指出,高山茶評鑑對茶農和茶產業而言,非常重要,只要得獎,茶葉價格跟著水漲船高,茶農透過比賽可以交流及精進製茶技術,也能搜集評審和消費者的品味取向,全國出產高山茶的地區並不多,阿里山高山茶這支品牌一直都在雲端,名氣響叮噹。


翁章梁也走訪製茶業者攤位,聽取茶農反映產銷履歷標章、品牌行銷、通路和競爭等問題。翁章梁認為,茶葉屬於加工製品,移動性高,較無儲存問題,只要站穩品質腳步,一定能在市場打出一片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