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3歲男大生騎阿里山看日出 慘遭逆向遊覽車「迎面撞死」臉凹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阿里山公路27日上午9點半發生一起死亡車禍,23歲周姓男大生騎車上山看日出,不料返程行經阿里山公路32公里處時,遭一輛逆向的陸客團遊覽車迎面撞擊,當場四肢骨折、臉部凹陷慘死。事後,41歲張姓司機坦承有跨中線超車、超速20公里,訊後被警方依業務過失致死送辦。

當時警消到場後,發現周男全身多處骨折、身受重傷,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傷重不治,而他騎乘的整輛機車不偏不倚撞進遊覽車車頭,車身幾乎半毀,成為一塊廢鐵,現場零件散落一地。事後,車上山東陸客團18人由遊覽車公司另外安排車輛載離,肇事的張姓駕駛則留在現場接受警方訊問。

張姓駕駛解釋,當時他行經可超車路段,想超越前車,所以跨越中線加速至80公里,「我遠遠就看到他了,結果他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嚇到、急著要煞車,一煞車整個都偏向到我車頭這邊來,我有煞車而且偏向旁邊,但他就是一直往我這裡來。」

▲▼遊覽巴士疑似為超車逆向,不慎撞上對向騎士,騎士送醫不治。(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周姓男大生騎車撞上逆向遊覽車,當場臉部凹陷、四肢骨折。(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由於這段山路限速60公里,張姓駕駛又坦承開到時速80,因此警方訊後將人依業務過失致死送辦;至於詳細的肇責歸屬,後續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事後,周男雙親接獲噩耗,連忙從屏東北上,但親眼見到遺體,仍難以接受事實,沒想過兒子好端端獨自騎車看日出,竟會魂斷阿里山。

據了解,死者周男老家位在屏東,是家中獨子,就讀長榮大學四年級,為了去阿里山看日出,27日凌晨還特別到車行租機車。當時店員得知他要上山,特別叮囑騎夜車要小心,還給他挑了輛新車,不料早上隨即從警方來電得知這起不幸的消息。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