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熱跨年!澳洲連發3天「極端熱浪」警報 雪梨氣溫將達40度

▲▼海邊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海邊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相較於台灣現在冷冰冰的天氣,位於南半球的澳洲現正面臨超炎熱的夏季,澳洲氣象局28日時發布最高等級的「極端熱浪」警報,未來三天內雪梨的內陸郊區將會面臨40度的高溫,促使當局發布禁火令跟健康警告,大量民眾更因為熱死人的天氣,紛紛到海邊玩水消暑,準備迎接史上最熱的跨年!

根據外媒報導,12月是南半球夏季的開始,雖然現在已經很熱了,但是一月跟二月還有可能會更熱。位於澳洲偏遠西北部的馬布爾巴(Marble Bar)是該國最熱的城鎮,當地氣象預報員表示,這次的炎熱將持續蔓延到澳洲東南部,雪梨、墨爾本跟阿得雷德等大城市的月均溫,將比往常多出16度之多。

而澳洲首都坎培拉更在29日時,迎來12月有史以來最熱高溫紀錄–39度。澳洲氣象局氣象學家黛安娜表示(Diana Eadie),12月氣溫的紀錄將再次更新,而且在這個周末於人口密集的區域達到最高峰。

報導中指出,異常的高溫為澳洲的農業經濟帶來疲憊感,尤其在經過一年的乾旱之後,影響更加的大;全國農民聯合會發言人勞雷塔華萊士(Laureta Wallace)表示,通常在聖誕節前都會下雨,不過今年卻受到這股熱浪的侵蝕。農村消防局更稱,幾乎整個新南威爾斯州都有「高」或「非常高」的火災危險,鄰近的維多利亞州「低強度熱浪」也將繼續向南延伸,往墨爾本的方向前進。

熱浪來襲會對空氣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澳洲衛生當局也已經對孕婦、嬰兒、65歲以上老人和肺病患者提出警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