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急凍!桃園大溪10.7℃ 5縣市大雨特報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29)日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候,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大溪10.7度,氣象局同時針對北北基宜花等5縣市發佈大雨特報,預報員提醒,明(30)日起全台有雨,3000公尺以上高山預計在明天下半天就有機會降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今天北台灣清晨下探11、12度,桃園大溪清晨甚至只有10.7度,為全台平地最低;中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亦將降到13-16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累積雨量圖。

天氣方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降雨較連續,且雨勢較為明顯,也因為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整天天氣濕冷,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花等5縣市發佈大雨特報。北台灣高溫僅15度、花東18、19度;至於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高溫可以回升到22-24度,日夜溫差較大。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布圖。

另外,明(30)日清晨氣溫仍低,北部地區僅11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3-16度,白天起至下週二(1月1日元旦)雖然冷空氣強度稍減,但南方雲系北移,在雲量偏多的狀況下溫度回升有限,感受仍然相當濕涼,3000公尺以上高山預計在明天下半天就有機會降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