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連假都偏濕涼!跨年煙火選東、北邊上風處 看日出機會低

▲▼下雨,雨天,天氣預報,陰天,寒流,低溫,氣溫下降(圖/記者季相儒攝)

▲未來四天連假都是濕冷天氣,資料照。(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接下來四天連假,中央氣象局表示,假期頭兩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後兩天又有南方雲係北上,整體天氣偏向濕冷,北部地區更有機會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出門一定要攜帶雨具並且做好保暖。由於吹東北風,民眾若要前往101看煙火,東邊、北邊等上風處比較理想;至於想看曙光、日出的民眾,由於各地雲量偏多,曙光是有機會,但看到日出的機會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課長陳維良表示,四天連續假期當中週六至週一清晨屬於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偏濕冷,中南部降雨機會稍偏低;週日下半天到假期結束則會受到東北季風以及南方雲係影響,各地天氣濕涼,降雨機率提高,特別是中南部雲多並處於容易下雨條件之下,白天溫暖情況下降,雖然整體溫度比六日稍高,但體感溫度還是會有不同差異,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局年終記者會。(圖/記者洪巧藍攝)

▲氣象局年終記者會,課長陳維良。(圖/記者洪巧藍攝)

至於降雪,陳維良指出,目前氣象資料評估可能性偏大。降雪條件有兩個因素,包含充沛水氣通過高山地區、且要有足夠低溫,目前觀察,若3000公尺以上高海拔地區,如果溫度條件逐漸下降到0~1度就具備降雪條件,評估最可能出現的時間為週六、週日。但由於水氣分布相當隨機,沒有辦法非常確定特定著名山區一定會具備降雪情況,只能說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 

跨年後有些民眾規劃看日出的活動,陳維良說,由於南方雲係通過,各地雲量明顯偏多,高山地區看到日出條件比較理想,但整體而言看到日出機率明顯偏低,至於想看到曙光、天色逐漸由暗轉亮情況的機會就較維肯定。

陳維良提醒,未來這四天東北季風、東北風偏強,海邊風力偏大,近海風浪也明顯偏強,若海邊、海上活動要注意安全,降雨機率高的情情況,民眾若於戶外活動要注意雨天備案,高山地區 路面可能結冰,要做好妥善措施。

▲阿里山曙光。(圖/觀光局提供)

▲今年看到跨年後日出的機會偏低,圖為阿里山曙光,資料照。(圖/觀光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