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開口了:賴院長如留任是好事,但內閣應該大幅改組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再度喊話慰留行政院長賴清德,並稱這是黨內共識,對此,近日備受關注的黨內中生代、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受訪時指出,黨內有很多希望賴院長留任的聲音,「聲音蠻大的」,如果賴清德能夠留任是好事,但內閣應該大幅改組。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卓榮泰、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卓榮泰、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世代對話。(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鄭文燦連任桃園市長後,聲量份量水漲船高,日前重砲批評交通部擴大國旅暖冬旅遊方案排除桃園等三縣市是「愚蠢的政策」、「有太多豬隊友」之後,方案瞬間擴及全台灣;對於管中閔案也是才發言應「清理戰場」,教育部就恰好解套,發言備受關注。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卓榮泰、桃園市長鄭文燦、陳其邁、嘉義縣長翁章梁。(圖/記者林敬旻攝)

鄭文燦29日與前立委陳其邁、嘉義縣長翁章梁與年輕議員們出席世代對話談改革-青、壯世代與卓榮泰暢談民進黨的下一步,會前他被問到留任賴清德是否為全黨共識,他表示,賴清德在院長期間推出的政策,包括解決五缺、托育公共化、長照2.0、平衡城鄉差距、前瞻計畫、社宅計畫都會有很大的成果,無輪選舉結果如何,這些成績都要被公平評價。

媒體追問鄭文燦是否也希望賴清德留任、蘇貞昌接任會比較好嗎?他表示,賴院長如果能夠留任是好事,但內閣應該大幅改組,而閣揆去留牽涉到個人意願,也牽涉到總統決定,沒有正面回應蘇貞昌議題。

至於總統撇清請蘇貞昌接任,賴清德目前也沒有表態留任,是否會導致閣揆兩頭空?鄭文燦則認為,總統跟院長會做充分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