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逮4名脫逃越南客!移民署公開最新查緝進度 還有130人失聯

▲▼觀宏來台專案的越南籍脫逃旅客,移民署民署於26日查獲3名脫團旅客。(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移民署於26日率先查獲3名脫團旅客。(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再逮4名越南客!交通部觀光局25日證實,自越南赴台、以「觀光旅遊」為名義的4旅行團共153人,在入境高雄後竟然全體脫逃,僅獨留領隊1人。移民署事後會同警方全力追緝脫逃的越南客,至27日止已有14人到案;移民署28日再有新進展,截至下午16時已有4名脫逃越南客到案,目前累計到案人數18人、自行投案7人,尚有130人仍未尋獲。

交通部觀光局指出,爆發脫逃的4個旅行團是透過外交部觀宏專案申請來台旅遊,並分別於21日、23日入境高雄,人數共有153人,不料卻爆發大規模集體脫逃,上百名越南客下榻旅店後換裝落跑,其中還有一團旅客一下遊覽車就全部跑光,脫逃人數高達152人。

消息曝光後,移民署成立專案小組,會同警方全力追查,經查確認1人未失聯、另有3人自行出境,其餘148人則失聯在逃。經追緝後,移民署於26日分別在新竹、嘉義、彰化等地各查獲1人,率先將3名脫逃客帶回安置;移民署27日又再查獲11名脫逃客,其中有4女自行到案,累計到案人數14人(5男9女)。

28日下午16時,移民署再公布最新查處成果,目前累計到案人數共有18人(6男12女),其中有11人是由移民署及警政署查獲,另有7人自行到案;目前脫逃人數仍有130人,92男、38女。

移民署指出,外籍人士利用觀宏專案來台,但卻違法集體脫團,意圖從事不法活動,目前仍持續動員、擴大搜索中;針對已查獲的脫團旅客,後續將依違反人口販運防治法、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就業服務法調查中,並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

▼越南客進飯店後休息1小時,旋即換裝集體落跑。(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越南團152人來台跑光光。圖為團員聚集在飯店門口畫面。(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