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行政院備戰2020?賴清德自認中繼投手:有上車就有下車

▲▼賴清德主持107年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年終記者會,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28日召開年終記者會,以回顧過去一年主要完成的政務為主,包括力拚五加二產業、解決五缺以及力拉台商回流,但最受外界關注的,還是院長賴清德未來動向,但他依舊低調,只說有上車就會有下車,時候一到,就會對外宣布,並稱當初進入中央,就認定自己是中繼投手。

面對媒體詢問下一步,賴清德不願多說,表示組閣是總統權責,適當時間一定會跟大家說明;有關外界勸選總統,「我們還是要支持蔡英文的領導」,希望不管哪個團體,在這個當下都要共同面對。

賴清德也指出,他一直認定自己是中繼投手,下一任投手是誰要看總教練,未來不是投手之間交代,而是總教練跟新任投手交代。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賴清德隨即請辭負責遭慰留,但他辭意堅定,日前就曾表示「時間一到會離開」,如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被爆將重掌行政院,最快1月總預算案後就會上任,退下閣揆的賴清德是否將備戰2020總統大選,成為焦點。

據指出,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後,黨內已經開始啟動布局,包括部分縣市一級主管在內的蘇的子弟兵,也紛紛請辭或未上任,日前已在政壇傳得沸沸揚揚,蘇內閣上任已經呼之欲出。

對於「賴下蘇上」,府院方面都相當低調,強調沒有相關訊息。蘇貞昌陣營則重申,尊重賴院長的想法。

據了解,賴清德不會在28日年終記者會上宣布離開,時間推算上,還是以總預算後過關後再行請辭,較為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