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帶9KG豬肉闖關 邱議瑩:合理懷疑是「生化攻擊」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自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爆發後,台灣開始嚴格管制肉品入境,卻仍有不少旅客企圖「冒險闖關」,甚至還有人一口氣帶了9公斤的豬肉。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對此痛批,就算在飛機上一再宣導「不能帶」,還是有人走不用申報肉類的綠色櫃台,懷疑是「生化攻擊」。

邱議瑩等19人在27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提出「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三十四條條文修正草案」,並請農委會官員備詢。邱議瑩表示,農委會在整個防疫宣導部分,要給予掌聲鼓勵,但是就算做再多的宣傳,包括中國大陸籍的旅客,或是台灣籍旅客,仍有人不斷帶豬肉或其他肉製品入境,想請問副主委怎麼看?到底是宣導還不夠?還是其實是一種「生化戰爭」?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邱議瑩稱,平常會帶著幾公斤的豬肉出國嗎?一般常理來講,出國不會帶幾公斤的豬肉跟著你走,但前2天卻在機場查獲陸客帶9公斤肉製品入台,且這些被查獲的人還不走申報的綠色櫃台,「如果我們一再在飛機上宣導,下飛機的地方也有告示牌警告大家不可以帶,為什麼這些人還要攜帶入境?你告訴我,不知道豬瘟的嚴重性,但是你從下飛機一路到海關、檢查的關口,看到多少的警告牌子?然後你還走不用申報的綠關,我合理懷疑這些都是所謂的『生化戰爭』、『生化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