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大選的初選機制 孫大千想問黨中央6個問題

▲▼新北市長交接典禮,市府員工歡送卸任市長朱立倫。(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盼國民黨黨內有公開透明機制,推派出最佳總統候選人。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27日針對總統大選的初選機制,在臉書提出6個問題。

朱立倫24日卸下新北市長一職,立即宣布將成立工作室,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朱立倫的幕僚透露,朱立倫遵從國民黨內初選機制,搶先表態以呼應民眾的期待,主要是希望國民黨不要私下喬人選,盼黨內有公開透明機制,產生最佳總統候選人。

對此,針對總統大選的初選機制,孫大千想問國民黨黨中央6個問題,第一,2020年的總統大選對國民黨來說,是不是最重要的一場選戰?第二,黨內高層早已心知肚明,2020年的總統和立委不可能分開選舉,對不對?

孫大千質問,第三,為什麼遲至今日,黨中央仍然不願意針對總統大選的初選制度,提出一套清楚明白的遊戲規則呢?
第四,這樣的拖拖拉拉,曖昧不明,是否是要為了特定人士保留運作的彈性空間?

孫大千反問,第五,身為有志於領導台灣的未來,解決人民的困境的最大在野黨,為什麼不能展現出「大開大闔,大公無私」的氣魄?第六,國民黨究竟是在怕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