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台首創開徵城市税 韓國瑜有前提:「觀光業脆弱」不開徵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就職當天,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城市税議題,就在上班的第一天就被媒體追問相關的細節,韓國瑜表示,觀光業脆弱的時候,並不適合輕易開徵城市税,同時金額也不能太高,而且一定要獲得高雄市議會同意才會施行。

▲韓國瑜市長上班首日大約十點多進入高雄市政府             。(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市長上班首日大約十點多進入高雄市政府 。(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上班首日大約在10點40分左右抵達高雄市政府,一現身媒體記者就立刻包圍上去,記者詢問開徵城市税的對象有包含中國大陸旅客嗎?韓國瑜說:「高雄市如果要徵收城市稅,只要不是中華民國國民,外地來的,包括香港、澳門等到高雄市,都是徵收的對象,這問題不大,不要特別去凸顯,但台澎金馬不用收。」

▲韓國瑜市長上班首日大約十點多進入高雄市政府             。(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市長強調城市税不能在觀光脆弱時開徵 。(圖/記者吳奕靖攝)

而且未來要開徵城市税,韓國瑜表示會有三個原則:第一個是在觀光業脆弱時候,並不適合輕易開徵城市稅,第二個城市稅開徵的金額,絕不能太大,前一天表示金額大約會定在一百元左右,韓國瑜強調:「不要讓外界以為我們敲竹槓,這不是我們本意。」第三個條件就是開徵城市稅一定要經過市議會通過同意,代表議會支持,才會施行。不過所有思考的重點目前都會擺在「如何在財政困難下,開源節流兼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