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北上政院要錢 「一定要蓋」捷運黃線

▲▼韓國瑜大宣示。(圖/攝影中心記者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攝影中心記者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增高雄新聞局長王淺秋說法)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砍掉前任市長陳菊輕軌第2階段計畫,但對於前瞻計畫的捷運黃線則努力推動,並打包票表示「一定要蓋」。據了解,韓國瑜27日將北上行政院會,直接向中央要求更多補助,不過,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解釋,此舉是希望中央能如實核發經費。

王淺秋表示,韓國瑜北上行政院會是希望中央前瞻計劃所要補助的金額能夠如實核發,並非多要錢,其餘款項還是由高雄市自行籌措。

高雄捷運黃線的經費共1430億元,其中有763億元由中央的前瞻計劃經費支出,但高雄市自己得付667億元。韓國於上任後力推捷運黃線,不過得自籌經費6百多億元,是韓國於上任後要解決的財政關卡之一,據傳,為順利推動計畫,他將北上向中央要求如實核發經費,盼能完成捷運黃線的大工程。

不過,有網友認為捷運黃線沒有必要,覺得高雄搭捷運的人又不多,為何還要多蓋一條捷運?王淺秋轉述韓國瑜的想法,認為這條捷運黃線是對高雄市民非常重要的一項建設,且已經取得前瞻計劃的經費,希望中央的統籌分配款可以繼續補助下來,剩餘必須由高雄市自行籌措的款項,市府會盡量想辦法解決。

▲高雄輕軌。(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輕軌。(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曾透露上任後「第一刀就是要砍前市長陳菊的政績」,確定要將高雄輕軌二階段工程停工,他認為這工程無法帶來足夠的交通與運輸。不過目前已經通車的高雄一期輕軌會繼續行駛,還沒完工的二期會先停工,等相關局處討論後再看是否需要變更設計。

▲高雄輕軌。(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輕軌。(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