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官員再通話 陸商務部:雙方經貿磋商繼續推進

▲▼ 圖為加州長灘港停泊的貨櫃輪。(圖/路透)

▲中美經貿恢復溝通,外界關注貿易戰是否有望結束貿易戰。圖為加州長灘港停泊的貨櫃輪。(資料照/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23)日表示,中美雙方在21日進行副部級通話,再次就彼此共同關心的貿易平衡、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取得新的進展。此外,雙方還討論了下次通話和互訪的有關安排。

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當地時間12月1日晚間,在阿根廷首都舉行20國集團峰會期間,帶著各自團隊進行貿易談判,雙方達成共識停止加徵新的關稅;中美雙方也已達共識,決定貿易戰暫時休兵90天。

▲▼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貿易,中美貿易,中美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計劃明年1月舉行貿易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商務部今天表示,中美雙方在12月21日進行副部級通話,再次就彼此共同關心的貿易平衡、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取得新的進展。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8日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時談到,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可能會落在明年1月舉行,並期望可以達成協議。對此,大陸商務部稱,美中雙方已在21日的通話中,討論了下次通話和互訪的有關安排,經貿磋商將繼續推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