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還有5200美軍 川普:不撤!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抵達伊拉克,感謝派駐當地的美軍,並希望他們聖誕快樂。(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抵達伊拉克,探視派駐當地的美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周三(26日)偕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在沒有事先宣的情情下,前往伊拉克 進行3個半小時的旋風式訪問,探視派駐當地的美軍。

這是川普上任兩年來 首度親自到海外戰區探視美軍。他發表談話時表明:他的政府無意從伊拉克撤軍,但同時為之早宣布從敍利亞撤軍的決定辯護。他說,美國應該停止擔當「世界警察」的角色。

川普夫婦從華府出發,周三晚上降落在伊拉克西部的艾爾阿沙德空軍基地。兩人 先在一處軍營餐廳內跟大約百名美軍特種部隊隊員見面,之後川普再跟一批 軍官及文職人員會面,

他為敍利亞撤軍的決定辯護時說:「我一開始已經講清楚, 我們在敍利亞的任務是消滅伊斯蘭國的軍事據點。其他富有國家也應該分擔這個任務、並且支付重建敍利亞的費用。土耳其總統艾多恩已同意清勦伊斯蘭國餘孽, 該地區內的其他國家也要承擔一些責任。」

川普同時表示,他目前並無計畫從伊拉克撤軍。因為當美軍撤出敍利亞後,如有必要仍可以利用伊拉克作為基地,讓美軍快狠準的打擊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2007年最高峰時,駐伊拉克美軍人數達17萬人,經陸續撤出後,如今只留下520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