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我捐半薪選票補助款 回酸馬英九「誰愛錢?」

▲▼陳水扁希望民進黨疼惜林佳龍,因為對方是行政院長的人選之一。(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陳水扁。(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在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中提到前總統陳水扁比較愛錢,陳水扁21日藉臉書「阿扁踹共」向馬嚴厲抗議,也要大家比較看看,到底誰比較愛錢。扁強調4位民選總統中,他是唯一沒有把選票補助款拿去成立基金會的,他把選票補助3億6000多萬元都捐給民進黨。

陳水扁並比較有無捐一半薪水、如何使用「當陽專案」、國務機要費等,反問馬英九,誰看錢比較重?不是很清楚嗎?「馬總統,對不對?」

扁說,當選總統半年,因網路泡沫化,國內經濟不景氣,因苦民所苦,自動把薪水減年半,一個月少領40萬元,他8年下來也少領數千萬元;反觀馬英九,2008年競選總統時政見發表會上說如果經濟未達「六三三」,要捐薪水一半,此政見後來跳票,至今一毛錢都沒有捐。

扁也說,「奉天專案」、「當陽專案」當年是總統私房錢,前總統李登輝時本息加起來約40億元,這不必編預算送立院或送決算送審計單位,如果他愛錢,不會把本利息40多億元全部繳庫,他也知道李時代怎麼花的,但沒有跟著花。

至於國務機要費案,扁說,這就是特別費,馬任內將修改法律將全國相關的特別費都除罪,包括馬自己,只有他未被除罪。扁自認特別費都做公務用,不夠時又花自己的錢出來補;可是馬英九當台北市長時的特別費,一部分拿出來放在口袋私用,拿來給馬大姊、太太和女兒私用,到底誰比較愛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