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物種就愛「頭埋沙」!他花78萬取名川普 還幫帶「黃色假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環保建材公司「EnviroBuild」日前花費了25000美元(約78萬台幣),將一種新發現的無肢兩棲動物命名為川普「Dermophis donaldtrumpi」,作為非營利性保護組織「熱帶雨林信託組織(Rainforest Trust)」募捐活動的一部分;該種生物因為會將頭部埋進沙裡,被拿來比喻川普面對「氣候變遷」議題的態度,頗有諷刺意味。

綜合外媒報導,「EnviroBuild」的創始人貝爾(Aidan Bell)18日時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種新物種時常會把頭埋在沙裡,而川普在面對氣候變遷議題時,總是會挖洞將頭並藏在地下抵抗,然後派出能源說客到環境保護機構,但是這些人的工作是管理能源產業,前後兩者行動超級相似。

貝爾還說,由於「Dermophis donaldtrumpi」是一種兩棲動物,特別容易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這種生物很有可能會因為跟牠同名人的政策而滅絕;儘管「EnviroBuild」不是一個公開的政治組織,但是我們深刻地感受到,每個人都應該盡一切的可能,讓這個世界已更好的方式留下。

最有趣的是,這間公司更在網站上,釋出幫「Dermophis donaldtrumpi」與川普頭髮合成的照片,模樣怪異又違和;這個生物是一種長居地下的蚓螈(Caecilian) ,體型小、無四肢,眼睛也看不見。報導中指出,這並非第一次有人將生物用「川普」這個名字命名,2017年初,一種頭上長有類似黃色川普髮型的小飛蛾,被命名為「Neopalpa donaldtrump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