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川普氣炸!Fed再升息1碼「調為2.25%至2.5%」今年第4升:無關政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19日宣布升息1碼,把聯邦資金基準利率區間調升為2.25%至2.5%,採取較緊縮的貨幣政策以符合市場的預期,完全無視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批評。這是聯準會今年第4度升息,從2015年底啟動升息循環後,已經升息了第9次。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對川普的批評完全淡然,即使川普不斷呼籲聯準會應該停止升息,也多次點名批評,甚至把美國股市下跌歸咎於聯準會,但鮑爾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所有成員無異議通過決定升息一碼,同時也強調升息決定無關政治考量。

根據聯準會聲明指出,美國勞動就業市場和通貨膨脹指數已經達到預期,數據更顯示將持續成長,整體通貨膨脹率除了食品和能源價格之外也接近2%,多項數據支持後,因此聯準會決定升息,也會繼續評估全球經濟與金融發展對美國的影響。

此外,分析師也認為,美國2019年經濟成長展望仍穩健,明年美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估為2.6%,遠高長期潛在成長率。鮑爾表示,他和所有委員都一樣,根據眾多數據與資料盡職責,做出最好的決定。

▶︎Fed再升息1碼!不甩川普「緊縮貨幣政策」 美股道瓊重挫351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