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台大生再邀江宜樺演講」 陳學聖:來直球對決!歡迎踢館

▲▼江宜樺日前出席長風講座。(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江宜樺。(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赴台大演講期間,遇學生闖入抗議,只能無奈站在原處,最後狼狽離場。國民黨立委陳學聖19日在臉書上提出,「請學弟妹再邀請江教授演講,來場直球對決吧!」他建議台大學弟妹能落實、捍衛民主政治,也歡迎所有不同意見的人前來踢館。

江宜樺應台大政治學會之邀,18日以「政治哲學可以改變世界嗎?」為題發表演講。演講過程中,突然有學生與抗議者衝上台包圍,演講現場有群眾大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殺人院長、出庭負責」,江宜樺被群眾包圍,一度動彈不得,傻眼愣原地。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台大學生包圍受邀演講的江宜樺,陳學聖19日上午10時在臉書上提議,「請學弟妹再邀請江教授演講,來場直球對決吧!」自己也是台大政治系畢業,希望請學弟妹再邀請江宜樺赴台大演講,並歡迎所有不同意見的人前來挑戰、踢館、直球對決,因為這樣才是落實、悍衛民主政治,以及何謂包容,何謂真自由的最好機會。

陳學聖說,在太陽花學運發生期間,立法院被佔據,泰半的立委都保持尊重,選擇給學生更大表達意見的空間。但當少數人士攻入行政院時,就開始有了不同看法,「對我而言,這種佔據行政公署的作為,就接近準革命,是需更嚴肅對待。這也是為何2016政黨輪替,前行政院長林全上任第一份公文撤告攻佔行政院行為,我會去特偵組告發瀆職的原因,因為這不是誰說了算,一切就該回歸法律。」

陳學聖提到,有人對前行政院長、現大學教授江宜樺在太陽花學運的處理方式有異議,這場演講是多麼千載難逢的機會,就來挑戰、辯論,相信江宜樺一定有雅量讓人問到滿問到飽,「若他會閃躲,我一定譴責他。」

最後,陳學聖強調,18日把江宜樺趕出去的人,雖然不知道對方是何方神聖,但台大教的自由、包容,昨日沒有看見,「我希望能夠再來一次,你也一定要出席,看看能否以你的見解、智慧,折服大家,這才是真正的台大精神!」

「江宜樺台大演講遭學生包圍」,你還想看更多...

江宜樺台大演講遭群眾包圍 激憤高喊「殺人院長、出庭」
台大演講遭學生包圍 江宜樺想寫「請理性」狂被抹掉
江宜樺為何被包圍?管碧玲指太陽花學運「遭暴力鎮壓」
朱立倫深夜憶當年在台大 發文聲援江宜樺:江教授,加油!
「周安履是鬧場江宜樺的帶頭大哥」 網友挖出反管學生經歷
學生包圍江宜樺「勿忘323」 學者:紅衞兵
江宜樺是馬英九接班人? 網:誰挖洞給他跳去台大演講
江宜樺因太陽花台大落難 馬英九:過了四年了還要追殺?
江宜樺演講被包圍 黃國昌大讚:現在大學生非常有勇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