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天沒校長!葉俊榮稱要正視 柯志恩要台大「把管中閔鎖起來」

教育部部長葉俊榮。(圖/記者趙于婷攝)

▲教育部部長葉俊榮表示,台大校長案的延宕,學校與教育部都應正視,並坦承的面對問題。(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爭議多時的台大校長案,已500天沒有校長,行政院訴願會9日就台大校長當選人訴願案與教育部進行言詞辯論。媒體一早在立法院,但教育部長葉俊榮遲遲未出席,直到十點多才突然到場,但低調不談。到中場休息時他才到會場外回應媒體,他認為,對於這件事的延宕,學校與教育部都應正視,並坦承的面對問題。

台大自主聯盟抗議。(圖/記者趙于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自主聯盟18日前往教育部抗議。(圖/記者趙于婷攝)

對於台大案,台大自主聯盟18日前往教育部抗議,甚至申請「全世界沒有校長最長大學」的金氏世界紀錄,並遞交邀請書,希望教育部長葉俊榮親自到台大和師生面對面。對此,葉俊榮表示,在過去這段期間,師生都很努力,校務也都正常運作,但對於校長遴選這樣的僵局和延宕,學校本身以及教育部都應該要重視並負起責任,希望非常坦承面對問題,盡快有所解決。

立委柯志恩19日在立院教育委員會被問到此事,她也表示,台大如果很聰明的話,就把管中閔鎖在台大,不要讓他在外面趴趴走,「不就可以不用管太多的政治事件嗎?」她說,葉部長應該依照遴選委員會的想法依法聘任,這才是讓台大有校長,讓台大回歸正軌的正確方法。

▲台灣大學,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柯志恩認為,葉部長應該依照遴選委員會的想法依法聘任,讓台大回歸正軌的正確方法。(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