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還原「江宜樺被抗議」2真相 指「覺青」成功搏版面後笑著離場

網新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以「政治哲學可以改變世界嗎?」為題,赴台大社科學院發表演講,途中卻遭群眾包圍大喊「院長下台、警察打人」,只能提前結束演講離場。邀請單位台大政治系學會在臉書發文對抗議表達遺憾,也提出3點聲明,承諾作為公開的學術交流平台,「扮演溝通的角色,我們將持續努力。」另外也有在場台大學生還原現場真相,透露這些抗議學生「成功搏得版面帶著笑容離場」。

▲▼江宜樺赴台大演講遭包圍。(圖/翻攝游騰傑臉書)

▲江宜樺赴台大演講遭包圍。(圖/翻攝游騰傑臉書)

江宜樺18日受台大政治學會邀請,以「政治哲學可以改變世界嗎?」為題舉辦演講,一度還因為報名人數眾多,主辦單位才將場地改到社科院101教室(和碩講堂),沒想到才講到一半,就有學生突然衝上台包圍,現場其他群眾則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殺人院長、出庭負責」,讓他當場傻愣在原地,最後不得不先離開教室先到8樓的小房間休息,學生們則守在走廊上等待,一看到他現身馬上圍過去逼問「江宜樺你要回答嗎?誰下令的」,但他並未回應,隨即狼狽離去。

政大教授廖元豪在臉書社團「野台」PO文指稱,這一切其實都是台大學代會議長周安履帶頭鬧場,「大家複習一下他的資歷,如果國民黨要執政、管中閔當校長,這些『覺青』都會繼續天天這樣鬧場。你有意見可以在外面舉牌靜默抗議,但不讓人家演講、不給人家聽講是怎樣?」

▲▼學生在走廊等江宜樺。(圖/翻攝游騰傑臉書)

▲學生在走廊等江宜樺。(圖/翻攝游騰傑臉書)

另外也有在場的台大學生臉書發文還原現場2個真相,第一「到底是誰關燈?」他認為抗議很正常,但「什麼要動用這種危險的、下流的手段。你們反對暴力但自己也在用暴力!你們受傷然後又要帶給同學傷害?」

第二「到底是誰往前擠?」他親眼見到一個自稱要保護老師的同學「罵別人往前擠,但自己手在抓他黑色外套的同伴把他抓進、擠進台前」、「那到底是誰在用暴力?要用暴力來批評暴力?」

▲▼台大學生還原江宜樺被抗議現場真相。(圖/翻攝自Facebook)

▲台大學生還原江宜樺被抗議現場真相。(圖/翻攝自Facebook)

這位台大學生認為,這些抗議是經過精密設計、動員,他也看到幾個熟悉的身影走過社科圖「抗議完了、成功搏得版面帶著笑容離場,徒留學弟妹無力的看著現場」、「作為之前的學術部長,我為主辦的學弟妹感到心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