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吳寶春事件 蔡英文:很嚴重!中國以政治扭曲經濟貿易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麵包師傅吳寶春認同九二共識、中國台灣的說法,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於總統府舉行迴廊談話時表示,這件事很嚴重,不是苛責吳寶春本人,但反映出現在面臨的現象,中國大陸以政治扭曲經濟、貿易跟活動,「都是政治壓迫,相信台灣人不會接受,世界上的人也不會接受,這無所不在的威脅,確實是兩岸關係倒退的重要原因。」

對於吳寶春的議題,蔡英文表示,她覺得這件事很嚴重,不是苛責吳寶春本人的意思,但反映出現在面臨的現象,「中國以政治扭曲經濟貿易跟活動,其實全世界也都存在,全世界現在很多國家共同關注的議題。」

蔡英文強調,台灣站在第一線,應該要特別警覺到這個情況,一次次看到有人在脅迫下說出,標準化的說詞,這讓台灣人每次都看得懂,都是政治壓迫,相信台灣人不會接受的,世界上的人也不會接受的,這種無所不在的威脅確實是兩岸關係倒退的重要原因,「希望中國可以把這個政治前提拿開,讓兩岸的交流可以是正常的健康的交流。」

▲▼蔡英文11日迴廊談話。(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11日迴廊談話。(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